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西藏近16万名干部与贫困群众结对认亲

发布时间:2021-01-08 11:42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新华社拉萨17日电(记者 陈尚才、唐弢)记者7日从自治区脱贫攻坚指挥部获悉,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西藏近16万名干部与贫困群众结对认亲,通过“扶志与扶智”助力农牧民脱贫。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大力推进区(中)直单位、驻村工作队、援藏干部“进村入户结对认亲交朋友”活动和包户帮扶贫困户工作,实实在在为贫困群众想出路、办实事。

“米面油还没吃完,就又送过来了,还带我看病、买药、添置物件,比亲人还亲。”谈起和他家结对认亲的干部尚俊霞,西藏林芝市朗县扎村村民索朗巴珠动情地说。

尚俊霞曾是自治区广播电视局驻扎村工作队队长。在扎村,她与两户群众结成对子精准帮扶。为减轻索朗巴珠做饭的负担,她帮忙添置了电饭煲。看到老人就医不方便,她忙前忙后地张罗买药、看病,成了群众打心眼里认可的“亲人”。

“共产党派来的干部,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和我们心连心,比我的儿女还亲。”这是昌都市卡若区卡若镇居民洛松旦增对天津援藏干部的褒奖。

近年来,天津各级干部自发与昌都群众结亲200余户。天津先后19批次、100余人到昌都进行对接,共签订各类协议10余个,实现“万企帮万村”全覆盖。此外,天津市11所优质中小学采取“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方式,与昌都市4个区县21所学校建立帮扶结对关系。

在脱贫攻坚政策支持和近16万名干部结对认亲帮扶下,西藏着力培育发展村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如今,全区5400多个村(居)中共有5127个村(居)有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5万元的集体经济占2520个,年收入超过50万元的集体经济有396个,培育致富带头人9311名,有效带动了群众脱贫和农牧区经济发展。

“在大规模的结对帮扶活动中,党员干部与农牧民群众打成一片,真心实意解民忧,受到群众的拥护欢迎。”西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吕叶辉说,“党群干群关系更加亲密,为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