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2020年我区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校招生院校志愿设置将从4个增至8个

发布时间:2020-07-02 09:56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从内地西藏班(校)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在基本延续往年政策的前提下,2020年,我区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校招生院校志愿设置将从4个增加至8个。

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内地西藏班(校)办学35年来,已在20个省市74所中学招收过西藏散插班学生。近年来,各内地西藏班(校)办班省市相继启动新高考改革,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山东已进入新高考模式,实行文理不分科。河北、辽宁、江苏、福建、湖北、湖南、广东、重庆8省市将于2021年迎来新高考模式。

根据2020年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2020年,西藏自治区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校招生批次设置为提前单独录取批次、本科第一批次、本科第二批次和高职(专科)四个批次。每个批次均设置8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可以填报4个专业和“专业服从调剂”,不设“院校服从调剂”。据介绍,2020年我区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普通高校招生仍然釆取知分填报高考志愿,即在高考成绩及各批次控制分数线公布后填报高考志愿;执行一本、二本分开录取;报考公安类院校的学生在高考后回区内参加公安面试,面试由自治区公安厅统一组织。如有报考体育类专业的考生,可回区内参加统一体育加试。

责任编辑:庞媛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