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第七期驻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暨涉宗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0-12-17 16:46
来源:拉萨市宗教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2月14日下午,拉萨市第七期驻寺干部能力提升培训暨涉宗干部业务能力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拉穷次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丽主持开班式。

开班式上,拉穷次仁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和国家管理宗教事务的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完善全市宗教事务依法管理的长效机制,全面提高全市涉宗领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推动“五中全会”和“七次会”精神在全市统一战线各 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开班式指出,广大驻寺干部和乡镇统战委员、宗教专干长期扎根涉宗维稳第一线,是全市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中坚力量,这支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将直接影响全市宗教工作的水平。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解决“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才能摆脱“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希望大家加倍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扑下身,集中精力参加学习。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学习,主动围绕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进一步掌握政策、拓宽思路、提升本领;二要确保学习质量。认真听讲、勤于思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全市统战宗教工作实际,主动思考我们工作中的具体问题,通过为期14天紧凑的学习生活,切实达到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素质、促进工作的目的;三要严守培训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培训各项规章制度,特别是疫情防控规定,筑牢“全国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自觉佩戴口罩、不聚集、配合防疫工作。

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此次培训圆满结束。在开班式上,市委统战部与全体学员签订《安全责任书》,并发放体温计、口罩等日常防疫物品,同时还发放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法治宣传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用版)》。

责任编辑:拉萨市宗教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