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林周县宗教领域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1-26 13:02
来源:拉萨市林周县委统战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月20日上午,拉萨市林周县宗教领域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特邀西藏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周洪军授课。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次仁占堆主持讲座并讲话,县委统战部、宗教局、工商联全体在家干部职工、寺管会驻寺干部聆听讲座。



讲座中,周洪军副教授以“历史交汇点上的宏伟蓝图”为主题,重点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概况,他指出,在三个“百年”背景+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中国需要一个灵活调整、更具前瞻性的国家发展方案,夯实发展之基,守护复兴之路,因此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同时,周洪军同志分别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会议指出,周洪军同志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大量的史料、鲜活的案例、详实的数据、党的最新理论成果,阐明了全会的重大意义,整场讲座对全县宗教领域全面、准确、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指导和推动全县宗教领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次仁占堆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一是深入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各寺管会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涉宗干部要用全会精神武装自己,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做好各种集中宣讲活动。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与宗教领域“四项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利用多种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广大驻寺干部要深入寺庙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进一步提升僧尼对全会报告的认知度,不断增进僧尼“五个认同”。三是把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全会报告提出的新内容、新提法,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全县宗教领域工作提供指引,切实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各项部署要求在全县宗教领域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黄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