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当雄县宗教领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2 09:16
来源:当雄县委统战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博大精神、内涵丰富,进一步把西藏工作提升到了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的高度来谋划、来部署、来统筹,内容涉及西藏工作的方方面面,涵盖了各行业、各个领域,其中很多内容涉及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或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有关,这些都为我们做好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座谈会后,当雄县宗教领域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涉宗干部和寺庙僧尼,深入全面系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统战民宗部门、寺管会、特派员等民族宗教系统党委以部务会、理论中心组为牵引,带动机关各支部、干部职工,第一时间集中组织学习、交流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统战民族宗教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在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上下功夫,撰写了学习心得。

增强政治自觉,结合实际深入学习。县委统战部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工座谈会精神进行系统学习、全面梳理,逐项研究,逐项提出在全县宗教领域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将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着力培养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内容纳入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制定工作计划,把责任落实到人头。

围绕扩大共识,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各寺管会、特派员把会议精神的宣传学习纳入到“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中,安排专门课程,以僧尼听得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僧尼开展学习、探讨、交流活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治边稳藏重要思想有机结合。

严格政治要求,加强队伍建设。县统战民宗部门组织四大寺管会优秀宣讲员参加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基层宣讲员把握政策和具体宣讲工作能力,要求他们回到寺庙加大政策宣讲力度,在广大寺庙僧尼中深入开展学习宣讲活动。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格琼带领县委统战部工作人员,赴各寺管会专项检查指导党建工作开展,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以党建更好地促进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政治意识、业务能力、政策水平、工作能力。


责任编辑:黄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