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9-15 14:54
来源: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9月9日,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委统战部召开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是党中央在总结治理西藏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在新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西藏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做好西藏工作的指导思想,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会议内容完全符合西藏实际、西藏特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西藏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统战民宗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战略布局、总体部署和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巩固和扩大党的执政基础,扎实做好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二要强化宣传引导,层层传达到位。及时制定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方案,通过高质量的宣传水平和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增强广大宗教领域的关注度,让寺庙僧尼爱听爱看、产生共鸣,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抓落地落实,服务社会发展。进一步充分发挥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和镇、村四级宗教工作体系作用,结合“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四讲四爱”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对宗教领域的宣讲全覆盖,压紧压实各镇、寺管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将宗教领域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好增进民族团结、促进宗教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发展的特殊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维护和谐稳定、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工作的着力点和着眼点,充分发扬“老西藏精神”,团结奋斗、奋发有为,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有力的举措为堆龙的发展和稳定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黄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