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组织召开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 积极营造藏传佛教正本清源的健康生态

发布时间:2020-07-05 14:18
来源:市委统战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阿努次仁在市政协礼堂组织召开藏传佛教宗教界代表人士座谈会,并作了主题为《努力营造藏传佛教正本清源的健康生态》讲座。全市宗教界代表人士、市属五大寺管会、各县区委统战部、柳梧新区、空港新区综治办负责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阿努次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十分关心关爱宗教界人士。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此次抗击疫情战役中发挥了“关键时起作用”的积极作用,藏传佛教代表人士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两个维护”“四条标准”。

讲座中,阿努次仁从如何做一名守法持戒的合格宗教界代表人士、争做正信正行的佛门弟子、履职尽责切实树立高僧活佛的典范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高僧活佛积极营造藏传佛教正本清源的健康生态。阿努次仁指出,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尼就要争当遵守法律的表率,尊崇宪法、遵守法律,主动接受法治宣传教育,依法抵制宗教领域各种违法活动;广大宗教界人士要引导寺庙僧尼不断坚定法治信仰、强化法律观念、筑牢规则意识,牢固树立国法大于教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绝不允许出现法外之地、法外之人、法外之教。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尼就要争当严持戒律的表率,“寺要像寺、僧要像僧”,要树立寺庙基础设施够用就行、适用就好的意识,积极倡导清净庄严、朴素节俭的优良传统。宗教界人士要秉承以戒为师的传统,用戒律整肃僧仪、规范品行。遵行品德上能服众的标准,争做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的先进僧尼就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学经弘法、服务社会、修身律己的全过程,使之转化为自己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自觉践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基本要求。

阿努次仁表示,高僧活佛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影响和带动广大僧尼和信教群众,在关键时刻协助党和政府把宗教工作做得更细,把信教群众工作做得更实,把代表人士作用发挥得更好。

阿努次仁希望,高僧活佛在关键时刻,不仅要以靠得住、有造诣、能服众的标准站稳立场、坚定方向、走对路线,更要勇于树起旗帜,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僧尼和信教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对自己要求更高、自律更高、鞭策更紧,要率先垂范、正己化人,为全市僧尼做好表率,管好自己寺庙、引导好本寺僧尼。

阿努次仁号召高僧大德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积极作为,不断推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