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曲龙寺管委会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0 10:50
来源: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曲龙寺管委会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近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曲龙寺管委会组织寺庙僧尼开展《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和“四条标准”宣讲活动。曲龙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米玛多吉担任宣讲员,全体寺庙僧尼参加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米玛多吉结合寺庙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管理办法》相关政策法规,详细讲解了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形成、宗教仪轨、历史定制。米玛多吉指出,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自古有之,活佛转世必须经过国内寻访、金瓶掣签、政府批准才能合法认定,广大寺庙僧尼要继承藏传佛教历史传统,坚决维护藏传佛教活佛转世的宗教仪轨和历史定制,肩负起维护藏传佛教正常秩序的政治责任。

最后,全体僧尼集中学习了旦科常委在全区第一期宗教界代表人士活佛转世管理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米玛多吉强调,全体僧尼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继承藏传佛教高僧大德爱国爱教的光荣传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仅在政治上要靠得住,更要关键时起作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维护宗教和睦、寺庙和谐。

责任编辑:黄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