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主动担当 勇于作为 科学预防 精准施策 争做僧尼群众健康的坚定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0-06-05 09:58
来源:市委统战部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拉萨市城关区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全体驻寺干部干警,以寺庙僧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出发点,自元月22日起连续奋战在寺庙,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舍小家顾大家,全力以赴投入到抗击疫情第一线,全力守护僧尼群众的健康。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措施落实。在拉萨市城关区委的直接领导下,曲桑日追寺庙管委会干部干警立即停止休假轮休回到驻寺岗位,学习宣传防疫知识,在寺庙迅速凝聚起全体僧众和信教群众抗击疫情的共同意志。

二是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为确保曲桑日追寺庙僧尼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寺庙管委会干部干警大量耐心细致的引导工作和僧尼的拥护下,元月23日,曲桑日追寺庙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对外开放,杜绝了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型隐患。

三是完善工作方案预案。全面制定和完善《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应对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成立了曲桑日追管委会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严肃了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疫情期间工作纪律,完善了《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值班人员工作职责》《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疫情期间僧尼帮教服务制度》《曲桑日追管委会防疫情任务分解工作表》等,全面加强完善组织领导,全力推动防疫工作精准发力。



四是当好僧尼群众的贴心人。在疫情和宗教活动场所关闭期间,为解决僧尼群众的后顾之忧,曲桑日追寺庙管理委员会组织干部干警为僧尼群众及时送去生活必须品和医药、口罩等,先后开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的宣传教育12余次、疫情防范部署会6次、发放疫情防范宣传单(藏语)300人次、集中开展疫情防范措施常识宣传大会2次、发放西藏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126人次、粘贴曲桑日追暂停佛事活动公告(藏汉)4个、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藏汉)120人次、发放关于拉萨市疫情防控措施的“致市民和游客的一封信”(藏汉)120人次、开展防疫情优化环境活动18次、发放口罩9次,让僧尼无后顾之忧,从而潜心修学、精进学识。

五是僧尼积极发挥藏传佛教优良传统。藏传佛教历来有崇尚和谐、祈求和平、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在疫情期间,干部干警及僧尼积极主动为湖北武汉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重灾区自愿捐款2次,共计捐款金额92890元,体现了“疫情无情、人间大爱”和藏传佛教优良传统。



目前,曲桑日追寺庙管委会全体干部干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内防反弹、外防输入”的指示精神,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防疫工作,争做僧尼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责任编辑:黄胜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