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宗教动态

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开展寺庙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02 10:52
来源:市宗教局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4月23日,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委统战部、县宗教事务局组织县级寺庙管理委员会主任和寺庙消防具体工作人员同县应急管理局、住建局、文旅局、消防大队,属地乡政府等负责人员到直孔替寺,临时成立演练指挥部,设定场景,与该寺管委会驻寺干部、寺庙僧人、义务消防人员开展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拉萨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旺扎,墨竹工卡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扎巴桑珠,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官中现场指导演练相关工作。

活动前,直孔替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央旦向到场人员介绍寺庙消防基本情况,得到在场领导的充分肯定。

活动中,事故一报警,消防工作人员即专业又熟练地动作,第一时间展开火情侦察、设立警戒、利用手台机动泵扑救周边蔓延火、消防车出双干线三支枪集中压制火势等灭火救援各项环节,并现场示范移动消防水泵正确使用方式,一一讲解移动消防水泵的功能及注意的事项。以宣传教育引导形式,提醒僧尼注意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知识,普及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僧尼掌握和了解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的技能。

活动结束后,到场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寺庙经堂、主殿进行消防检查。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僧尼的安全生产法制观念,增强了僧尼的安全防范意识,是一次对僧尼进行“零距离”安全素质培养的有益实践,更是一次寺庙之间相互学习、相互评比的难得的观摩机会,有助于推动寺庙促进安全稳定和谐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形成“人人事事讲安全、齐心协力促安全”的局面,为全县建设“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及“宗教领域火灾防控等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灭火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活动近50余人参加,共调集1台水罐消防车(共计载水量9吨)、泡沫3吨、无人机1架。

责任编辑:市宗教事务局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