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1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通过大会议程 选举产生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 推选主席团常务主席

111日下午,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举行。图为会议现场。 拉萨融媒记者 平措旺堆 摄

111日下午,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瓦主持并讲话。

会议应到代表243名,实到212名,符合法定人数。

林生、欧阳莉萍、张慧、彭飞跃、达瓦、次仁顿珠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一届人大代表白玛旺堆、果果、庄红翔、马军、占堆、吴亚松、普卫东、王洪勇、阿努次仁、张正等出席会议。

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以及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

达瓦指出,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暨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九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团结和动员全市各族人民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为全面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达瓦强调,这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奋力推进新时代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即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明确我市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任务,对于动员全市各族人民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集中精力开好这次大会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具体行动,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依法履职尽责,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树立良好会风,确保会议顺利有序进行。

111日下午,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主席团成员46名,实到4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推选白玛旺堆、庄红翔、马军、肖光富、吴亚松、普卫东、阿努次仁、张正、达瓦(市人大党组)、林生、欧阳莉萍、张慧、念扎、彭飞跃、达瓦(市人大)、次仁顿珠(市人大)、陆健为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一届人大六次会议日程。根据会议日程,大会定于112日开幕,114日闭幕。

会议推选了大会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决定了邀请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名单;决定了代表提出议案截止日期;通过了关于议案决定决议表决办法(草案),决定将表决办法(草案)提交大会表决;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各项候选人建议名单的说明;决定将各项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提请各代表团酝酿;通过了拉萨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云丹等五位同志辞去相关职务的备案报告。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