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立足新起点 绘就新蓝图——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侧记

发布时间:2021-01-12 10:2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1日上午,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隆重开幕。200多名政协委员带着诤言和良策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肩负群众的重托,全心全意履行职责。11日上午8时,为保障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顺利开幕,消防、公安、卫生等相关部门认真做好会议服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措施。“我们负责监督与会人员有无正确佩戴口罩,同时,在进行体温监测时,若发现发热人员,会进行流行病调查工作,并在会议结束后进行消杀工作。”拉萨市疾控中心医务人员次珍说。

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现场,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政协委员们佩戴口罩,经过体温测量后,迈着坚定的步伐,满怀信心地步入会场。在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期间,他们将怀着拳拳为民之心、殷殷报国之情,带着深入调研、精心准备的提案,为拉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绘蓝图。“去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对我们来说也面临很多挑战。在这一年中,我们立足于金融杠杆的作用,为小微企业解决实际上融资困难,实行了降费让利的政策,在担保方面,我们也为粮油保护企业提供了诚信担保贷款。”工商界政协委员刘娜说。

上午930分,政协第十一届拉萨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实行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30余名工商界委员捐款捐物400余万元,多次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统筹做好各自领域复产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尽量做到自己企业不裁员、保工资、稳生产”……薄薄的十六页市政协十一届六次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是全市200多名委员履职尽责的厚重硕果和生动体现。文化旅游界政协委员南杰旺扎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文艺界委员,往年的提案都涉及本民族文化,围绕文艺工作进行建言,都收到了很好的成效。今年的提案是我们经过一系列调研后,听取民意,针对桑伊路停车困难及户外线路杂乱的问题提出的,希望为广大人民群众带去便利。”

数据显示,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09件,立案85件,作为意见建议的24件,办复率达100%。回顾2020,收获满满;展望2021,信心满怀。委员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将同心同德、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凝聚智慧和力量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拉萨。群团界政协委员栾天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去年我以身作则,主动下沉到八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因为前不久中央出台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拉萨市也制定了实施方案,因此我比较关注党的青年工作,也希望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共同支持参与党的青年工作,创造全社会支持、关心、关注的良好格局。”

农牧界政协委员巴珠告诉记者:“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市基础设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随着车辆增多出现的交通拥堵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对政府工作的开展和市民生活都产生了一定影响。所以这次我建议,可以向北京等大城市学习,实行车辆车牌号限号措施。”(拉萨融媒记者:郝奕凝、次珍、靳敏、罗追、杨宝、兰炼平、措尼、久美、格旺、普布央宗见习记者德吉措姆)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