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要闻

果果在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时强调 解放思想转变观念 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发布时间:2020-11-30 10:48
来源:拉萨日报
访问量:
【打印文本】
分享到:

11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图为果果在村民家中详细了解群众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

 拉萨融媒记者 巴桑次仁 摄

11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来到尼木县麻江乡强聂村亚米组,向基层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他强调,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勇敢迈向更广阔的天空,在党的惠民政策下自力更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强聂村亚米组距离尼木县城120公里,是尼木县最偏远的一个村组,村民面临着就医就学就业不便的问题。果果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身边生动鲜活的事例,动员村民易地搬迁,在更好的环境中过上更幸福的生活。

在宣讲中,果果通过新旧西藏对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展现新西藏拉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说:“旧西藏贵族的牛羊都有住的地方,我们的父辈却只能住在牛羊圈里,过着牲畜不如的生活,而现在,我们每家每户都有宽敞牢固的房子,生病了能就医、孩子们能上学、路也修到了家门口,日子一年更比一年好,这些都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大家也都深有体会。”

果果指出,通过易地扶贫搬迁,众多生活在环境恶劣、资源匮乏区域的建档立卡群众实现了如期脱贫,通过挪穷窝,大家在就医、就业、就学、住房等生活各方面得到了保障,过上了安稳的生活。强聂村亚米组海拔4680米,位于偏远山区半山腰处,受环境影响,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以外出务工、养殖业为主,生活环境较差、收入也不稳定,希望村民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在党的好政策的指引下搬出大山,让子女接受良好的教育,从根本上阻断贫困。

果果强调,和平解放至今,短短几十年间,西藏实现了社会制度的根本转变、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进步,人民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都是中国共产党带给我们的,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也就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广大群众要心怀感恩,明白惠在何处、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热爱生活、邻里和睦、自力更生,依靠自己的双手努力把生活越过越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宣讲结束后,果果慰问了牧民群众,并深入村民家中,与群众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子女就学等情况。

副市长史育斌参加。

责任编辑:袁忠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新闻